close
黏在一起

地方政府每年夏季都會辦很多運動課程,網球,足球,體操不等。搶手,每年都要早早去報名。今年休一滿四歲,一直都沒上過什麼課的他,這回,就跟著滿七歲的金寶一起去網球課。

把孩子交給教練,金寶跟休一兩個人肩並肩坐著,看起來有在聽,我就離開了,就近到花園咖啡店時間到了才去接他們。到的時候課還沒結束,只見他們兄弟聽著教練的指示跑東跑西,手,是牽著的,一直到下課出來找我才放開。

吃晚飯時間時閒聊,問他們今天課上的感覺如何,順便跟他們說我看到的那一幕。金寶說:我們兩個永遠都要黏在一起,因為我們是兄弟。





我是你弟

放假期間也是會想朋友的,play date辦了很多場,家裡的勞作櫃特受歡迎,不管男女都黏在邊邊不肯離開。幾把剪刀,資源回收不要的物件,幾桶筆,就可以換得幾個孩子專注的神情,很值得。

這天金寶跟C做完了他們的勞作上樓去玩局戲,休一跟J則在樓下慢慢做。休一做完了上樓,站在門口敲敲門,門內的金寶問:誰?休一回答的也妙:我是你弟,讓我進去(I’m your brother, let me in.)彷彿芝麻開門的口訣,門,應時開啟。





睡不著

睡不著覺的金寶下樓來,跟我說他擔心他搖搖欲墜的乳牙。我聳肩:「我也沒辦法,那你覺得應該怎麼樣呢?不然你彈彈琴好了」。順口問弟弟睡了嗎?他說還沒。又問你怎麼知道?金寶說因為他出來時弟弟問他說要去哪裡。

「喔那我看你還是趕緊上樓好了。」

不到五分鐘,金寶又下來了。

「我跟休一說,我只是去練練鋼琴,因為我很久都沒練了。他說好。」

打開琴蓋,他把電子鋼琴的聲音轉弱跟自己說:「這樣才不會吵到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