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暑假時就有跡象的。

一天,兩個小孩分別要跟各自的朋友進行playdate,本來要帶著金寶去休一朋友家,然後再帶著他到他朋友家的,金寶卻建議說他可以自己去,反正「他們家就在轉角」。於是我跟休一站在街角目視金寶自己走去朋友的家,接著又馬上一封簡訊到朋友手機確定他安全抵達。其實心裡是有點擔心的,但是擔心的倒不是他的安全,而是「人家會不會覺得我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

沒想到開學後沒幾天,就收到學校發下的一封信,上面說key stage 2的學生(註一)家長可以簽名同意小孩自行從學校或公園回家。會識字的小孩已經是唬攏不過的了,學校發下的信,金寶都在進家門前就看過了。一回家,他就追著我要簽這張同意書。

家裡到學校的路程其實相當短。就算慢慢走,大概也只需十分鐘,小孩飆著滑板車的日子,通常都是五分鐘就可以到達的。這是個小學校,學生家長都是住在附近的,上下學時間滿街都是認識的街坊鄰居,唯一的困擾,是一個沒有紅綠燈的roundabout,近九點的時間算是尖峰時段,車流不息。

不過,一起上學的日子裡,我們很少是牽著小孩的手說走就走。要過馬路前,都要求他們確認沒有來車,討論哪個段落過比較安全;雖然有個roundabout(註二),但往前走一點道路就變窄,只有單向來車,過不去roundabout的日子裡,我們就從那裡過,容易許多。開學後,雖然名義上是一起上學,其實很多天金寶都是一路當先,先行進學校,等我跟休一走到,常常都是五分鐘後了。

想來想去,似乎該做的都做了,該練習的都練了,也沒有理由阻擋小孩想單飛的理由。當然,掛心是會有的,但是就像他們開步走的那時,難道要因為怕他們跌跤就抓著他們的手不放嗎?而且,不會掛心的那天又是哪時才會到來呢?



(註一)三年級到六年級,滿八歲到十一歲。
(註二)沒有紅綠燈的圓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