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向來不是我的菜,做巧克力類的糕點,通常是迎合孩子的喜愛。

甜中帶酸的Lemon Drizzle Cake則恰好相反,是想起來就會開始流口水的正統午茶蛋糕,切薄片,配上英國伯爵茶剛剛好。雖然蛋糕體厚重,但是加上檸檬的味道,感覺輕盈很多,更似乎可以聽見春天鳥鳴的叫聲,在依舊徘徊不走的寒天裡,一解相思之苦。


材料:

蛋糕體
糖 150g
室溫無鹽奶油 125g
三顆中型全蛋
一顆檸檬皮屑
一小撮鹽巴
自發粉175g(可用全麥跟白麵粉混搭,全麥比例高時牛奶要多加一點)
牛奶適量

檸檬糖漿
100g糖粉
一顆半的檸檬汁

檸檬糖霜
100g糖粉
半顆檸檬汁


做法:

烤箱預熱180度。
2lb大小的方型烤模,塗油擺上烤紙。
將室溫已軟化的奶油跟糖打在一起,直到成綿綿狀。
將檸檬皮屑及蛋一顆顆的攪進奶油糖裡。
最後將過篩的麵粉跟鹽巴一起攪進,之後慢慢加入牛奶到用木匙舀起剛好可以慢慢流下的黏稠度。
放進已預熱完畢的烤箱烤45分鐘。可以用竹籤插入,中心拿出沒有沾黏即代表烤好。


等待蛋糕烘培的同時,可以來製作糖漿;把篩過的糖粉跟檸檬汁微微加熱到完全溶解即可。

蛋糕出爐後,不要脫模,馬上用竹籤在蛋糕上頭刺洞,並且把糖漿馬上淋上。糖漿先從中心慢慢倒入,剩下的即使流到旁邊也無所謂,因為還在烤模裡,等蛋糕冷卻的同時會一併吸收。

接下來製作糖霜,更簡單,連加熱都不用,把檸檬汁跟糖粉混合即可,但請記得一定要等到蛋糕完全冷卻後才能淋上。

小叮嚀:刨絲檸檬皮屑時請小心不要刮到白皮部分,會苦。同時,買unwaxed沒上蠟的也比較理想。

以上食譜綜合衛報及奈吉拉兩份食譜組合而成.


IMG_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