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孩子,天生就是要討人喜歡的。

不,倒不是會看臉色睜眼說瞎話,而是,高度的同理心,能夠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

休一就是這樣一個孩子。他在playgroup看到別人哭,會馬上拿個玩具遞過去給他,就希望對方有得玩就會忘記哭。聽到哥哥被媽媽念,會眼眶紅紅的眼淚垂在邊邊,很傷心很難過的轉身離開,問說怎麼了?跟你說因為你在生哥哥的氣。聖誕節,休一突然間紅眼眶,後來才想到可能是被前幾分鐘小叔跟兒子的衝突嚇到。

不,他不是軟腳蝦,更不是娘砲。就算大他十歲,要搶他的東西他還是會緊緊的抱著大聲喊著:這是我的不是你的,你走開。才不過跟大小堂哥玩了兩天,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當光劍輝,口中發出赫赫的聲響。爸爸問他:這樣說你懂了嗎?懂。那要不要照著做?我,不要。一點也不心軟也不賣你面子。但是爸爸擺出一附受傷的表情,他會勉為其難的做做樣子。平時講幾回都不聽,看我開始面有慍色,精神狀態好時會趕緊收歛一點,然後事情做好轉回來小狗眼跟你說:你現在心情好點了嗎?說起來,也真不知道是吃軟還是吃硬。

是這樣一個孩子,會眼睛瞇瞇的走向你,跟你說:我看見兩個媽媽。接著往前往空氣各親一下說,我親了你們兩個;是這樣一個孩子,看見哥哥身體不舒服,就自己安安靜靜的在旁邊看書不敢吵鬧,輕輕撫著睡著哥哥的臉頰。是這樣一個孩子,不管手上拿的是自己多喜歡的東西,總是念念不忘要全家四個人一起分享,尤其是哥哥,一定要有一份。

也是這樣一個孩子,看到坐在沙發上編織的媽媽,居然沒大沒小的打招呼Hi, knitting girl。

真是敗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