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休一兩歲時,我們送給他一部吸塵器。並不是玩具,而是大人使用可以真正吸起灰塵的吸塵器;無線加上可以把握把縮短,使用方便,打掃時他也時常幫忙。

一個孩子一個個性,休一就是個溫柔細膩觀察敏銳的孩子。

換了洋裝,他會眼睛一亮跑過來讚美;上了口紅換了指甲油,也都逃不過他的法眼。有回買了雙新涼鞋,都穿了兩三天了,全家三個男生只有休一發現跑來問我說:這雙是新的吧?

他是我的逛街好咖,是真的喜歡window shopping,進去看看摸摸,而且不管家具店服飾店他都愛,特別是首飾珠寶店,偶爾會問說買給我好不好(但是你有錢付嗎?)

對於居家擺設記憶力特別好。有回在樓下做菜看他跑下來,問他有事嗎?他說沒有,只是要拿膠台,拿了,就又上樓,一點都不囉嗦。又有回,一雙襪子被我分開兩回洗,洗完晾乾第一隻的那天他還在找第二隻,跟他說我還沒洗,第二隻襪子晾起來的隔天早上,就看到他兩隻穿在腳上了,想必是前一晚他自己發現,隔天自己早上起來就下來收起來拿去穿了。相對於家裡其他兩位男士丟三落四讓我每天猶如薛西弗斯,實在是a breath of fresh air啊。

又有一回,他悄悄話賣弄葫蘆的問我:你知道我們的衛生紙用完了嗎?我附和他,他哈哈大笑說:「其實並沒有。我知道還有兩捆,收在淋浴間的櫃子裡,妳可千萬不要忘掉。」上超市要結帳前,夫妻倆倆對望,努力嘗試想起還缺什麼,也通常是休一提點才沒忘記買回牙膏/通樂/保鮮膜等物件。

這孩子非常體貼。身體不舒服躺著休息,會悄悄的拿張毯子幫我蓋著,還拿絨毛娃娃來給我作伴;看著他一天天長大感嘆我的小寶寶快不見了,他趕緊安慰我:沒關係,我有時候還是可以當你的小寶寶。休一也非常有禮貌。我跟先生談話,他會一直在旁邊很安靜的等,一點想要發表意見的樣子全無,直到我們都講玩了才客氣的問說:「媽媽,我可以跟爸爸說一下話嗎?我真的有點事要跟他說。」朋友帶東西來分食,他想吃也會客氣的問說:「那我可以拿幾個呢?」

據說七歲對男孩來說會是個分水嶺。

我,希望這個剛滿五歲的孩子,能一直這麼體貼身邊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