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

有時候難免想知道學校發生什麼事,畢竟這裡沒聯絡簿也很少有作業,不過通常都不得果。養男孩這些年的最大心得大概是:你問他們什麼他們大概都不知道,想知道什麼,得等他們不知不覺中說出來。

飯後吃水果閒聊時,金寶說他跟休一一起踢足球有個招數叫「兄弟夾攻」,聽起來是兩個踢足球在同一組,然後其中一個一喊口號,另一個馬上反應,當場就可前後或左右夾攻把敵手的球逼過來。

好神奇啊,這種只有手足間才有的默契,甚至可以因為說不同語言而創造手足間的悄悄話。

我邊聽邊微笑。

這麼多年,一轉眼金寶都即將畢業進中學了。我也不再是那個看什麼都新奇有趣的外籍新娘;對於居住的國家不能說不喜歡,但是現在用的是比較批判的眼光;對於居住的小鎮,走了更多的角落,也發現更多有意思的地方。

從前為了喝奶睡覺這些事情煩心,現在,連兄弟吵架打架,我也不會擔心想去調解,甚至還可以站在外頭跟著喊燒:Fight! Fight!Fight! 打啊,看你們可以打出個什麼輸贏?結果兩人發現這位媽媽有點怪怪的,收起拳腳原地散開沒多久又頭湊在一起下旗。

人生。

跟同一個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這麼久,講真的,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至今仍對「究竟馬鈴薯豌豆玉米可不可以算五蔬果」有歧異,孩子一天應該有多少螢幕時間也常在拉鋸(通常是我在時就聽我的我不在時就聽他的),不過對於一個可以在你滿頭亂髮滿嘴牙膏的時候對你說「我覺得妳比我們剛在一起時後更美麗」,你道歉沒禮物時對你說「沒關係,你到現在還在我身邊就是我最好的禮物」的人,還能要求什麼呢?畢竟我又不是林志玲,EQ不高人更不美。

如果說即將邁入人生另一關卡的我這些年學到什麼,大概就是順其自然,活在當下,並真心感謝生命中的所有。謝謝你陪我一路走來,謝謝你不怕我生氣當正義之聲,謝謝你在我每回爆發後,都能用幽默感讓我氣消。

十二年周年慶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