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筍算是我最喜愛的蔬果排行前幾名。 

春夏交接時,氣溫正一日日攀爬,暑氣炎熱時,沒有什麼能比得上一盤冰鎮過後切好的竹筍。有的人喜歡沾美乃滋,有的人喜歡沾醬油,我卻總是偏愛就這麼清脆的咬起,享受單純的甜美。

往年回家,總是跟產季擦身而過,想著卻也沒得吃。偶而能吃到桂竹筍,但是綠竹筍就常常沒碰上,這回大概是待的時間久點,趕在最後一天,母親拿了一袋前一天才從市場上買來回家煮好的竹筍讓我帶上飛機。

回到家的隔天,迫不及待切來吃,連纖維有點韌的地方都捨不得丟棄,一口氣就吃掉半顆。剩下的半顆切成細絲,加上紅蘿蔔絲芹菜絲,還要起一水鍋丟進香菇金鉤蝦熬高湯,再加入生米慢慢熬成粥。我不忘加進好幾小匙的白胡椒粉,這,是我兒時的鹹粥口味。

難得來的食材總捨不得一口氣吃掉,想盡辦法要延長那記憶中的美味。

這天,決定來煮個屬於春天限定的炒飯。

兩大兩小四人份:

材料:
蛋兩顆。
隔夜飯(或冷飯)三碗。
紅椒黃椒各半顆。
竹筍一顆。
青蔥三條。
蠔菇一把。
雞腿或雞胸肉兩附。

準備工作:
雞肉切小塊,加入少許醬油跟太白粉醃半小時。
紅椒黃椒青蔥蠔菇切碎。
蛋兩顆先置於碗中打碎後加點鹽巴。

做法:

熱油鍋,蛋放入半成形時用筷子稍微攪碎,盛盤。
原鍋再加點油,中火,放入切碎的紅椒黃椒蠔菇青蔥。待椒類變軟青蔥有點焦黃時推到鍋子一邊,放進雞肉,轉大火,不要急著翻動,等底層熟了有點焦才開始翻。轉中火,把冷乾飯捏散放入,不時翻動,等飯熱透放進剛剛乘盤的炒蛋即可。可嘗嘗味道,適量加醬油或鹽巴,或者加上老干媽的風味豆鼓都很不錯。





IMG_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