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說到中學學校後門偶爾有些高年級生抽煙.


“我不懂他們為什麼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 他們不知道這對身體不好嗎?”


“年輕人吧, 好奇啊.”


“好奇也應該有個限度吧. 總之, 我不會想做這件事情. ”


“那可難說. 如果你的朋友們都開始抽煙然後要你跟他一起抽才要把你當朋友呢?”


“那就算了啊, 我去找其他不抽煙的人當朋友就好了. ”


================================

這天金寶與我閒聊, 說起同學東同學西, 很滿意的表示: 我的同學們人都很不錯. 接著語鋒一轉: 可惜不是每個年級的人都這麼和善.


金寶的小學規模很小, 一個年級才一班, 一班才30個人; 現在就讀的中學, 光是一個年級的人數, 就已經比他整間小學的人數來得多了. 聽他這麼一說,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怎麼說? 他們人不好嗎?”


“我今天放學回家的時候, 後面有一個十年級的, 走著走著他拍拍我的肩膀說從一到十, 你覺得你有多gay?”


我聽到心理暗抽一口氣, 有點嚇到.


金寶倒是頓也不頓的往下說去: “我跟他說大概一吧. 他說我是他看過最gay的人了. 我聳肩走開, 心裡想: 那又如何? 我住在這裡, 就算我真的是, 那也找不到更理想的地方居住了, 簡直是幸運吧. ”


“然後呢?”


“然後他就走開了. ”


========================================


休一回家很開心的說今天過得挺好的, 因為可以跟特別的老師上特別的數學課因為他是班上數學第一組. 我問他同組還有哪些人, 慢慢的休一結論發現, 自己原來不是第一組而是第二組.


金寶聽到這裡, 很認真又嚴肅的跟休一說: 我, 要你, 努力, 到第一組去.


休一不肯, 抱怨 “我才不要, 他們會叫我smarty pants. ”


“那又如何?我比你更小的時候同學就這樣說我了. 我一點都不在意, 我喜歡我的腦子有東西, 反正將來我能找到工作養活自己就好. ”


=======================================


電視節目拍了一群小朋友的生活校園生活. 老師說: 我先出去一下, 你們都乖乖坐好等我回來就有禮物拿. 四歲小童當然坐不住, 我問孩子他們會怎麼做.


休一說: “我會先問禮物是什麼吧. ”


金寶說: “我應該會想一些題目打發這段無聊的時間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