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七點多,通常都是孩子們的放風時間。

這個時間,吃飽了,洗完澡了,換好睡衣隨便他們在房間裡亂晃。有時候看書,有時候下棋,都很怡然自得。

結果這天金寶這時間下樓來,說他昨晚做了一個很恐怖的噩夢,還有殭屍之類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要玩12或18歲禁的電玩」
「可是孩子,你什麼電玩都沒有啊。」
「我覺得死亡就算了,但是在那邊等死的時候真的很恐怖...」然後講著講著這孩子眼眶就紅了。

啊,我想到了。

「主這時候應該很有用吧?那你要不要媽媽幫你去找一個十字架,這樣你就不怕殭屍了。」

「媽,那是防吸血鬼的,不是殭屍。」
「喔。那你說說我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幫你不要害怕可以去睡覺?」

「房間點燈?問題是這樣還是會有陰影,也挺恐怖的。那不然我去你們的大床上睡覺?」
「可是我們都還沒有要去睡啊,你還不是一個人?」

啊,我又想到了!

「這樣好了,你去問你弟弟可不可以讓你睡在他房間裡好了。」想到前幾天休一要求金寶去他房間睡被金寶一口回絕,我忍不住叮嚀:「要很客氣的問喔。」

金寶這回很有禮貌的拜託他弟讓他睡在房間裡,休一一口阿莎力的回答「當然可以,你哪時來睡都沒問題。」當金寶終於把他床上的一籮筐填充玩具大毛巾都搬完後,休一更是破天荒的跟他說「你晚上要聽哪個故事讓你選好了,你選不會讓你害怕的。」

隔天金寶看我們醒來後,頭件秉告的事情就是:「我昨天完全都沒做惡夢,睡得很好!」「嗯那很好,下回弟弟煩你的時候,請你也記得這件事情,記得他對你的好。」

忍不住跟先生說起來這件事情。一般人都以為老大是在照顧弟弟,但是在我們家,弟弟一直是哥哥的守護者,守護著一個極端敏感又多愁善感的真誠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