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過完聖誕節沒多久,想到孩子們的生日。雖然還有大半年,趁著放假期間,就順手查了查他們一直想去的樂高樂園的門票價格,發現有特惠專案,牙一咬就買了。

買了票印好了,卻一直都沒跟他們提起,一直到上個月突然想到:既然要順路拜訪婆婆,乾脆就來個驚喜之旅吧。他們一直以為這周末是要去婆婆家住兩天,準備好了兩天的衣物,我則偷偷的藏了一包換洗衣物跟泳具不讓他們發現。

這天早上,孩子特別乖巧。沒有賴床的準時起床,還有時間吃早餐,準備出門完全不用人催促,簡直讓我以為有「他們是不是發現什麼了」的擔憂。還好本人文件向來到處躲迷藏,也不怕他們無意間翻到。

既然要來驚喜之旅,就驚喜到底。開車車程約一個半小時,我們一直到最後半小時因為跟婆家路線不同才跟他們宣布。這沿路上風雨交加,車子不多,其實頗擔心孩子的反應,沒想到瞬間的喜悅大大強過糟糕的天候(或者是已經習慣這晚娘般多變的氣候不從得知),休一一直問:真的嗎?你們是說現在我們就要去嗎?!媽,你欠我的五大洋不用還了。金寶也接著說:爸,你欠我的那些零用錢我們都一筆勾銷吧。兩個異口同聲說:這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我們都不用辦趴也沒關係了。

夫妻相視,忍不住覺得孩子真的好單純好天真。

==================================

雖然雨仍在下著,但是提早入園的我們順利的進入星際大戰的展示館。前一天兩個孩子才在看某一集(原諒我從來也沒有搞清楚),進了館中每樣都能叫得出名字來看得如癡如醉。先生同樣是個粉絲,簡直比孩子們還興奮。經過時聽到一段音樂,我問這是樂園開始開放的音樂嗎?先生不知好氣還是好笑的回說:這是星戰裡某生物的主題曲啦(依舊入耳即忘)。

上天倒也待我們不薄,雖然時晴時雨,但是我們在戶外活動時,幾乎都是沒雨的狀態。也是因為如此,並沒有什麼排很久的狀況發生,想坐的想玩的都很快就輪到。加上兩個小孩也沒習慣坐雲霄飛車這些東西,只有咖啡杯這種我知道是可以原地自轉五十圈都不會頭昏的休一的菜,其他的他們興趣不高。休一玩咖啡杯時,金寶站在海盜船邊看了很久,問他要玩嗎?他一副我瘋了的表情回:當然不要啊。

玩了一些比較不刺激驚險的。比方說駕駛學校,這就不得不說樂園很用心安排。首先是有年齡限制,太小的聽不懂的不能來,得是學齡兒童。接下來是有影片解說簡單的駕駛規則,看完了回答了問題,才能去開車子。這一路,不是很清楚狀況的休一一直跟在金寶的車子後面,就怕跟丟不會走。接著去玩挖土機,也是差不多的流程,一樣有親切可愛的樂高說明影片。金寶樂得看到以他的身高不需大人陪同,直說他要自己來。

==================================

我想到這孩子一直都是這樣。

兩歲的他坐在床上花了半個小時跟四顆鈕釦奮鬥,為的是要自己穿衣服。

四歲的他寧願砍掉重練,也不要我告訴他作業該怎麼寫會比較快比較整齊。

六歲的他堅持會注意看車輛,說他可以自己去買麵包不需要我陪同。

七歲的他拿著一張通知單回家要求我簽名,讓他從今天起可以自己上下學。

一轉眼間,這孩子就要十歲了,他當然不要爸媽跟在身邊跟他說如何玩挖土機。

==================================

結果這一天,時間花最多的是在蓋樂高積木跟看樂高積木上。迷你國裡的積木簡直是鬼斧神工,倫敦城的經典地標一一如地圖般準確的呈現:白金漢宮,林蔭大道,特加法特廣場,地鐵站,滑鐵盧車站,一直到最新的東倫敦金融大樓。孩子們一個個的看過去嘖嘖稱奇:這不是mini figure耶,是一塊塊的小樂高蓋出來的人耶,他們怎麼這麼厲害啊?這些小火車都會動耶,還有你看電梯也會動耶~
迷你國的附近就是蓋積木的聖地Discovery Centre, 旁邊還有可以蓋很多英雄的Hero Factory,光是在這些地方就耗了一整個下午。這下午,金寶嘗試了沒有步驟圖就蓋成一組機器人,休一則首度按部就班照著說明書「改」了兩部車。

==================================

樂高園假期配套還有一晚的飯店含自助早餐。回到旅館時都已經接近孩子的入睡時間了,於是簡單的買了炸雞回旅館吃,孩子們對於洗好澡了居然可以穿睡衣坐在潔白的床單上吃東西感覺到非常新奇。邊看著Big Weekend的演唱會,金寶說他一定要看到Calvin Harris,問他為什麼,他說當然要啊,他是最賣座單曲的紀錄保持人耶。孩子接觸流行音樂資訊的速度果然比大人快很多。他還在看的同時,一旁的休一已經不知不覺的入睡了。
==================================

在沒有休一之前,我不相信有孩子是可以這樣躺著趴著就睡著的。

休一可以在等晚餐的時候趴在桌子上就睡著。

他可以在樓梯間看書看到睡著然後書掉到地上他換個方向繼續睡。

他還可以在泡澡時趴著趴著就睡著,把發現他的爸爸嚇了一大跳。

他還可以在短短的兩站捷運上迅速睡著迅速充電,然後一停車完全無礙的繼續前進。

他,是個旅人的料子。
==================================

其實跟孩子同房間睡,我是完全無法入眠的。一直如此。

這夜,因為空調,一下子這個喊口渴,一下子那個鼻子塞住,我睡的咪咪貓貓,一直到清晨才紮實的睡了一下。金寶卻是迫不及待的起床,跟我們說了一聲,就出去探險了。

有個朋友生了三個孩子。他們慶生的方式挺特別,每個孩子都可以要求其中一位家長陪伴他們一整天,內容由他們自己規劃。在喝了咖啡醒過神後,我問孩子們,你們想個別過自己的生日還是喜歡一起過?休一馬上說要一起過,期待的看著金寶。金寶說:等我大一點可能會想自己過,不過目前我還是喜歡跟弟弟一起,這樣才有人陪我玩啊。休一聽到這,才敢一臉放鬆的樣子。

孩子們大了,可以自己去拿牛奶水果及各式餐點。我跟先生說,這年以來,我才真的覺得熬出頭,出門總算可以很有文明優雅的坐在餐廳裡不用忙照顧這個那個。先生笑:我兩年前就這樣覺得了。這回答讓我在他肩上重重一槌。他笑我這個母親顧慮太多,但說起來,孩子是懂事沒錯,但個頭小,在以大人為本位的自助餐廳裡總是顯得無能為力,這個拿不到那個端不起來,這情況是真的今年才好多的。

==================================

第二天,艷陽高照,人就馬上多了起來。

一入園,我們直奔昨天想玩但人太多的雷射槍區,果然人龍短了許多,後來回頭看到時,預約排到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個小時了,慶幸有一開場就去。出來時看到沒啥人,還順便連同旁邊的彈跳椅也一併玩了,可惜每場只能有兩個大人座,孩子等不及,丟下老爸,後來讓沒玩到的先生嘟嘴了好久很好笑。

這天又去了駕訓班,這回休一在入口處就信誓旦旦的說不會跟著金寶因為他知道怎麼玩了,果然進去兵分兩路,兩人出場後吱吱喳喳分享路線跟被撞的經驗也算是一種樂趣。

個人覺得挺廢的海盜表演把小孩逗得很樂,直接點名今天還要再看一回;還有身歷其境的4D影片也是二度造訪。倒是所有會把身體打濕的,兩個孩子即便背了泳具跟換洗衣物在身,仍沒有一個願意去排隊也不想把身體弄濕。

==================================

最後的高潮是糖果大放送。

說好了離園前要去買糖果,一人一個杯子填到滿。

從來沒有過這麼好康的孩子被滿間的糖果大聲呼喚,一時間不知從何下手。我說你們先看一圈再來決定吧。之後兩個各選各的,但仍不時互相分享一下,然後跟對方說這個要去哪裡拿,也算是分工。

上了車後休一果然如預期的立刻秒睡,金寶則是很關心的問起現在幾點鐘,一台的流行金榜應該還沒結束吧?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回的生日旅程。


IMG_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