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慢慢上揚,溫暖的天氣不只放學後的孩子不捨回家,自己也難得不覺得受寒的坐在公園裡享受日照。只是在戶外玩耍的時間長了,回家要快速變出晚餐就怕手忙腳亂,這幾天就多用烤箱來變化。常年主婦不拿量杯量匙,一切自由心證,就算簡單記錄將來參考用。

烤排骨

將一包排骨放進塑膠袋裡,加入醬油/蜂蜜/海鮮醬,揉一揉醬料均勻裹上後置入冰箱。放隔夜。隔天烤箱預熱到200度,倒進烤盤後蓋上錫箔紙烤一個半小時,拆掉錫箔紙後再烤三十分鐘即可完成。

烤魚

彩虹鱒魚去魚鱗內臟後置於錫箔紙內,將兩三片薑片,兩條切段後的青蔥至於肚內。表面淋上少許米酒,魚露與鹽巴後將錫箔紙捲起密封。烤箱預熱到180度後放進烤箱中層,時間看魚大小約在20-30分鐘之間。出爐後記得沾著魚醬汁趁熱吃。雖然是用烤箱,但是吃起來跟蒸魚差不多。

一回孩子都上床了才做這道,幫晚歸的先生加菜,小兒上廁所下樓瞧見讓他試吃,讚曰:Midnight feast!

烤彩蔬

彩椒生吃不是每個孩子都可以接受的方式,而且咀嚼時間長。進了烤箱後軟軟甜甜的,加上焦糖化香噴噴的洋蔥,令人垂涎三呎,也算是可以大量吃進很多蔬菜的方式。

一大顆洋蔥/黃椒/橘椒/紅椒切條,淋上一點橄欖油,鹽巴跟黑胡椒,均勻攪拌後進烤箱。搭配烤箱裡同時在烤的其他食物,高溫的時間就短一點,中低溫的時間長些,大概180度半個小時就差不多了,期間記得拿出來攪拌一下。


一般說來,使用烤箱時,越低溫長時的就越軟嫩,越高溫短時的,就比較傾向製造脆皮的效果。自己對烤箱的使用不是太講究不是太在乎五分鐘十分鐘,特別是加了錫箔紙時,所以比較沒有趕回家的問題。每座烤箱實際溫度不大相同,開風扇跟沒開效果也不一樣,還需要多使用比較知道狀況。這,大概就跟育兒之道差不多,多相處才能抓得到脾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