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孩子跟姪子們聊天。

休一似乎在學校聽到什麼風聲,問其他都比他大的孩子:「你覺得真的有聖誕老人嗎?我覺得應該不是真的。」

「當然是真的」。剛進中學的小姪子M毫不遲疑的如是說。我想起前一天小嬸還在跟我聊,不知道小孩還相信聖誕老人的神話嗎?如果還買帳,她要叮嚀他們家兩個青少年配合演出。

M還繼續滔滔不絕:「不然禮物從哪裡來呢?就算有時候你看到爸媽躡手躡腳到你的房裡去,那也不是他們給的。你知道聖誕老人很忙的,所以有時候他們沒有時間一個個送到房間去,所以都交給爸媽讓他們去分派。」

然後四個人繼續低頭玩他們的桌戲。

一個多月過去了。這天,休一表示他好羨慕哥哥的腳踏車專用手套,他平時的手套太厚了,握腳踏車把手不是那麼牢靠。我安慰他說反正你有零用錢啊,我知道哪裡有賣,等你存夠錢了我帶你去買。

金寶正在穿外套打算出門,一聽,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媽,你怎麼知道哪裡買?」

心中大喊一聲糟。這雙手套是在聖誕老人的聖誕襪裡來著的,這下差點出包,趕緊解釋:「我想既然是腳踏車手套應該腳踏車專用店可以買到吧?休一,我沒有辦法保證買到一模一樣的喔因為我不知道聖誕老人在哪裡買的......」

就說說謊難圓謊更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