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比較大人口味的蛋糕。通常如果去咖啡店有見到,就會是首選。不過自從自己會做之後,就再也不會想點了,因為通常不如自己做的好吃。Homemade的雖然賣相不佳,奶油糖霜好比水泥牆凹凸不平,但是用料紮實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陸續按照幾個不同的食譜操作,目前最滿意的是Nigel Slater的版本。加上自己稍微修改,以下為最終定案版:


蛋糕體:

室溫無鹽奶油,糖,自發麵粉各175g
胡桃walnut pieces 75g
三顆蛋
Baking powder 1小匙
即溶咖啡兩小匙 (Carte Noire的instinct香味醇厚)

奶油糖霜:

奶油200g
糖粉(icing sugar)400g
即溶咖啡兩小匙
胡桃(walnut halves)12塊


做法:

 預熱烤箱攝氏180度
 準備兩個底板可活動,直徑21公分的圓形烤盤,抹油後放上裁剪好的圓型烤紙
 胡桃放進塑膠袋裡後綁緊,用桿棒來回壓成小碎塊。
 把室溫已經有點軟化的奶油跟糖一起用手持自動攪拌機打到綿綿狀。
 將三個蛋打碎後,逐步加進奶油與糖的混合物。
 用大湯匙將過篩後的自發麵粉跟baking powder也逐步加進。
 用一小匙的熱水融化即溶咖啡,加入麵糰中。
 最後,將已壓碎的胡桃混進麵糰裡。
 將麵糰平均分配倒進烤盤裡,表面稍微抹平,烤20-25分鐘。
 出爐後,脫模放涼。
 製作奶油糖霜:先將奶油用攪拌機打到很軟而且顏色變淡,再慢慢加入糖粉繼續攪拌。如上用一小匙的熱水兌上兩小匙的咖啡粉調好,加進糖霜裡攪拌均勻。
 將三分之一的奶油糖霜當成夾心抹在蛋糕中,其它三分之二均勻塗抹在蛋糕整個外圍(上頭及四周)。
 將12顆核桃均勻裝飾在糖霜上。

稍微一提,奶油糖霜吃起來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說可能甜了一些,不過金寶認為:稍微甜一點的糖霜正好平衡咖啡的微苦感。當然,也可能是孩子愛甜食罷了。怕甜的人可以稍微更改配方,怕胖的人也可以直接把奶油跟糖粉減半,只塗中層與上層。



IMG_0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