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出差,連著兩個禮拜斷斷續續的疲憊加上親戚報到,特別無力。

兩個小孩得送上學才能去上班,小的還不能自己上學,只好提早個半小時準備。通常一個人來時,便當早餐全都是前晚就計畫好的。知道小孩不喜歡被人催,做事慢慢吞吞,提早拉窗簾讓他們自己醒來跟事前的預告都是必要行程。

算是一切順利輕聲細語的準備妥當,沒想到,出門前兩個小孩一言不合,在路邊吵起來。我走在前頭,打算讓他們自己解決。

走過了一條街,聲音越吵越大聲,還似乎有動手腳跡象,只好轉頭關切一下。看到我轉過頭,兩個人紛紛指向對方:

你先推我的...

你先碰到我的...

兩個人誰也不讓誰,我說了:

你們兩個試試用「我」當發語詞吧。「我」怎樣怎樣...

休一想了很久,有十秒鐘那麼久,結果出口的還是「你」怎樣怎樣...

金寶當場無奈的大笑出來,休一也接著笑了,接著兩個人用女人家快速的變臉速度,勾肩搭背的說「我們還是最好的兄弟吧?」我跟在他們身後覺得莫名其妙。




這一晚,兩個人躲在房間裡蓋碉堡,眼見睡覺時間即將到來,上樓去提醒他們。

我說要趕緊收乾淨啊,才能念故事給休一聽。金寶聽到說「媽,沒事的。我來念就好。」於是兩個人又橋好兩張椅子,鋪上墊子毯子,依偎在一起聽故事。

想起前幾天休一拿了校長獎回家,笑盈盈的跟我說他站在台上跟金寶哥哥揮揮手,哥哥也對他揮揮手。

我相信,將來只剩他們的那一天,他們也會這樣相互扶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