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 Berry,是這幾年因為Great British Bake Off 節目而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不過,早在婆婆的食譜書收藏中,已經有她為當時開始風行的冷凍櫃而寫的食譜專書,出版年份可是1977年,可說是年代久遠。

很難想像一位七十七歲的老太太,能夠不斷寫食譜書且時時推陳出新,還成為電視上烘培節目的甜心評審,她,大概也是少數能夠穿得全身粉紅卻一點都不會討人厭的人。

之前嘗試過 Mary Berry 的司康食譜,一改我過去對司康的反感;因為試吃司康的經驗並不豐富,還請了夫家人試吃,據說質感跟一般的司康不大一樣但是意外的濕潤入口。

所以當剩下兩根過熟的香蕉想拿來做蛋糕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來找找Mary Berry的食譜吧。

翻了不少香蕉蛋糕食譜,用的粉不大相同,baking soda 還是baking powder 也各有堅持,最後,我果然是用了Mary Berry 的配方,只有糖的部分略做更動,得到非常理想的成果。不會過甜但是拿來當茶點綽綽有餘當早餐也可,沒有一般香蕉蛋糕那種討人厭的香蕉味,取代的是淡淡的黑糖香,連自己都訝異成品的美味。

材料:

100g 室溫軟化的奶油
100g黑糖 (Muscovado)
75g 白糖 (Caster Sugar)
兩顆蛋
兩根過熟的香蕉壓碎
225g 自發麵粉
一茶匙 Baking Powder
兩大匙牛奶

做法:

烤箱預熱到攝氏180度。
2lb 長型烤模,抹油放上烤紙。這容量大概是一公升左右的液體,不確定的裝一公升的水進去就可以知道夠不夠大小了。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攪拌均勻,用電動攪拌機的請攪拌兩分鐘。因為蛋跟香蕉的大小不定,如果麵糊太乾的可以加一點牛奶,黏稠度大該跟一般杯子蛋糕差不多。
把攪拌好的麵糊倒進烤模中,表面稍微抹平。
放進烤箱裡一個小時,出爐前可用餐刀劃進蛋糕中央,表面沒有沾黏就表示烤好了。
拿出烤箱後靜置幾分鐘,取出烤盤後將烤紙剝除,接著放烤架上冷卻。

IMG_0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