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少幸福的孩子,聖誕節早晨醒來收到如山一般的禮物。

不知道有多少幸福的孩子,還相信著聖誕老公公的傳說。

John Burningham筆下說著這麼一個故事:

聖誕夜裡,聖誕老公公和麋鹿們最後終於回到溫暖的家中;更因為忙著給全世界各地的孩子遞送禮物,大家都累掛了。

他們吃點東西後,聖誕老公公把麋鹿們送上床,最後終於也可以準備入睡了。正當他換好睡衣準備爬上床時,卻看到床角的大禮物袋中居然還躺著一個禮物。

他驚呼,趕緊把禮物拿出來看看是給誰的。一看不得了,這裡物是給住在Roly Poly山上的Harvey Slumfenburger的。Harvey Slumfenburger家境貧困,父母親沒有錢買禮物給他,這些年來都只有一份禮物,就是聖誕老公公給他的這份。

聖誕老公公實在是很累了,麋鹿們都已經熟睡還有一隻身體不適,但是他知道,他一定要把這禮物送到Harvey Slumfenburger手上。

聖誕老公公在睡衣外頭直接套上外套,穿上靴子戴上帽子,拎起放著給Harvey Slumfenburger禮物的大袋子,就在寒冷的冬季夜裡,上路了。Harvey Slumfenburger家所在的Roly Poly山可是非常非常遙遠的距離啊。

好在他出發沒多久,就碰到一位飛機駕駛員。

「請問一下。我是聖誕老公公,我的袋裡還有一個禮物,這是要給住在非常非常遙遠的Roly Poly山上的Harvey Slumfenburger」他說。

「上來吧。我會盡我所能幫你一程。」飛機起飛畫過夜空,飛向Roly Poly山。

沒多久,大雪開始紛紛落下。

「聖誕老公公真對不住,我的飛機恐怕無法在這大雪中繼續前進」駕駛員說。

飛機撞了一下,在雪地上勉強滑行了一段最後終於完全停住,「不過,如果你走到山丘另一端,那裡有個修車廠,裡頭有個開吉普車的男士,他或許能幫上忙。」

聖誕老公公在大雪中慢慢前進,爬過山丘,抵達有著開吉普車男士的修車廠。

「請問一下。我是聖誕老公公,我的袋裡還有一個禮物,這是要給住在非常非常遙遠的Roly Poly山上的Harvey Slumfenburger,而聖誕節很快就要到了!」他說。

「上來吧。我會盡我所能幫你一程。」

故事往下推演,盡是善心人士不怕難不怕苦的幫聖誕老公公一程,有摩托車男孩、滑雪橇女孩、爬繩索的登山專家,但都因為惡劣的氣候無法順利抵達。最終,聖誕老公公一個人很吃力的爬上山頂上後,還要繼續爬上煙囪接著爬下煙囪,終於把禮物放進Harvey Slumfenburger床腳的大禮物袋中。

翻書至此,下一頁,是只有圖畫的描述聖誕老公公用盡各種方式回到家:騎馬,坐熱氣球,溜冰,划船都只是一部分。在下一頁,是漆黑的畫面上,只見背微微彎曲完全顯露疲態的聖誕老公公跟冒著煙囪的家。

到這裡,我的眼眶已經紅了。

聖誕老公公回到家,查看麋鹿們是不是都還安穩的睡著,太陽漸漸升起,聖誕老公公躺上床,一下子就進入夢鄉。

在那非常非常遙遠的Roly Poly山上,一個小男孩,名叫Harvey Slumfenburger的,手伸進禮物袋裡拿出禮物。

不知道這禮物是什麼。

作者結尾小小的賣了個關子,但是聖誕老公公不畏自身的辛勞也要使命必達的決心,願意集眾人之力成就一樁小小美事,書中流露的濃厚人情味,是每回都幾乎讓我哽咽到念不下去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