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休一升上了一年級。

在教室坐了六個小時,常規要記住要遵守,同學間要協商要協調,相當耗費心力。大人們往往抱怨上班很辛苦,其實上學更是,更可憐的是還沒有下午茶時間也不能一個人靜下來休息。

於是放學後的公園時間益發重要,自由奔跑隨興玩耍是最好的解憂劑。或許是男孩,這麼多年下來發現,真的是大肢體放鬆,回家後才會穩定,也少了很多不知如何發洩的脾氣。

只可惜,天暗的越來越早不說,連著幾天都是傾盆大雨,不能去公園玩耍的孩子看起來幾乎都要發霉。

突然靈感一來,不然我們來做黏土吧?

孩子很小的時候做過幾回,隨著他們年紀漸長開始踢足球開始看書,大概兩年多都沒做過了。這天,休一一放學迫不及待的跟我回家,我們是這樣做的:

材料:

一杯(以下皆為馬克杯)麵粉
半杯鹽巴
一大匙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一杯水加入喜愛的食用顏料
一大匙食用油

做法:
1. 把所有乾料放在湯鍋內攪拌均勻,並慢慢加入水調勻。
2. 把一大匙油加入攪拌後的麵糰。
3. 開小火,慢慢攪拌直到攪拌時麵糰時會離開鍋邊慢慢塑型即可。
4. 置涼,就可以開始玩了。

自己做的黏土比外面的好揉捏很多,放在密封盒裡很久都不會乾掉。小小孩誤食也無所謂,頂多就是鹹一點,沒有什麼毒素。顏色可以自己用食用顏料調色,還可以加入燕麥片產生不同的質感,小女生喜歡閃閃發亮的就加入勞作使用的亮片,變化多端。休一寶寶時期玩黏土的傢俬早已送走,我隨手拿起廚房的矽膠烤盤,餐刀,桿麵桿,休一一樣玩得有聲有色。一下子是四張大沙發,一下子是整盤的巧克力餅乾,玩得不亦樂乎。而在這一揉一捏中,當日的壓力獲得紓解,簡直是幼童板的減壓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