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無所事事,想到上回朋友提到買到一大袋才台幣八十元的毛線,提議去跳蚤市場逛逛吧。

跳蚤市場應有盡有,有雜貨五金,生鮮蔬果,當然也有各家擺出來不再需要的物資,我們就曾經買回桌上足球小小工頭組等一堆物品回家。

這天,給了兩個孩子一些錢,讓他們自己應用。不多,台幣幾十元罷了,順便跟他們叮嚀,你們可以自由活動,不過麻煩請留意一下爸媽的行蹤,找不到我們是你的問題。

進去市場沒多久,兩個孩子就卡在一個小攤子前。沒走近,也不知道在賣啥,不以為意,跟先生手牽手繼續往前走。走了很久很久都快到盡頭了,小孩還沒追上,我放不下心,只好轉回去瞧瞧。

邊走邊張望,都見不著人,沒想到一直走到前頭,才發現他們居然還黏在剛剛那個攤子上。更沒想到的是,那攤是攤賣裝飾品的小玩意兒攤。

我不做聲,站在他們身後觀察。

看到休一指著一個戒指:「這個多少錢?」老闆佛心來著的:「你大概不能買這個,因為你也不知道對方的指圍吧?」又聽到金寶急急的跟休一連續數聲說「買這個啦,你可以負擔的起。」一看,是個項鍊的墜子,但是休一搖搖頭表示不合意。

這時休一看到我,一連串拿了好幾個手環給我試戴,每個都太大。好不容易一個尺寸超微合的--但是顏色很跳痛--,一問價錢又超過預算。而休一,手裡還握著一個閃亮的琥珀色小石頭。

我跟孩子說:「這錢是給你們的,你們買自己要的東西就好,當然,要想買給我,我也會很高興。」金寶心中很掙扎,那個小墜子他想買來送我,但是他會盤算,知道這樣就吃到自己的預算,偏偏休一又不喜歡那個墜子,而且還有一個他更想要的小石頭。

幾乎可以想像他腦裡的掙扎。金寶最後還是掏出零錢,買下了墜子送我,休一,執念買了琥珀石。

「謝謝你的項鍊墜子,改天我會去手工藝店裡好好挑條鍊子搭配。」我摟著他說。

向來不是特別需要配帶裝飾的人。一年四季,手指上連婚戒都不見蹤影,項鍊耳環更是行蹤成謎。沒想到孩子們不知到哪裡來的念頭,想到幫媽媽妝點,倒是難得,特別留文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