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做個幾道菜了,既然做了,就順便記錄一下。


IMG_0160




免炸卡拉雞排

材料:三塊大雞腿,蛋一顆,早餐玉米穀片(Cornflakes)三大杯
調味料:鹽巴/白胡椒各三茶匙,黑胡椒/紅椒粉(paprika)/五香粉各一小匙

做法:

預熱烤箱200度(有fan功能的更好)。

將玉米穀片放進大塑膠袋裡,兩手擠壓壓碎。加上調味料搖勻。

雞腿洗淨擦乾,蛋在大盤裡打碎。

雞腿先裹蛋液後,放進玉米穀片的塑膠袋中搖晃,讓穀片均勻的包裹雞腿。

置入有烤架的烤盤裡後進烤箱,二十分鐘換面,共烤四十分鐘。


真的簡單又好吃,連孩子都宣稱這比糖果還好吃。用超市自營品牌的玉米穀片,500g不過折合台幣15元,重點是吃起來跟肯德基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又香又脆,從此三更半夜也不用出門也有炸雞吃。


蒜炒高麗菜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爭相走告發現超市裡有日本高麗菜,吃起來跟台灣的高麗菜口感很像。過去慣用甜心高麗菜,雖然會熟會軟,缺點在於軟了之後容易有鬆鬆的口感。

這新來的日本高麗菜就不同了,久煮後仍然清脆香甜。

很單純的熱鍋熱油爆香大蒜,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先炒,再加入高麗菜跟一點點水。等高麗菜葉全部軟化,起鍋前加一點鹽巴提味就好。

日本高麗菜很大顆,切了半顆就裝了兩盤。要換口味時可以試a. 加點白醋根糖,有生炒花枝的熟悉感 b. 加點蝦皮或金鉤蝦,瞬間豪華海味。


沙茶夏瓜蝦仁

周末採了夏瓜(courgettes),除了拿來焗烤或者做沙拉盤,也可拿來99熱炒。

熱油鍋,投大蒜,將切薄片的夏瓜放入,加入一茶匙的沙茶醬炒香,夏瓜軟了之後加入蝦仁,熟了即可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