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Moshi Monster是兒童版的臉書。我連自己的臉書都沒在管,對兒童版的當然也興趣缺缺。先生是自家的ISP,小孩目前看起來還沒能耐自己組裝網路線。雖然沒玩,不過雜誌買來沾沾,假裝是內行人也不錯,更棒的是,還有很簡單的糕餅食譜是我可以勝任的。

以下由雜誌選出改編:

品名- 金光閃閃珠寶糕

材料:
 125g 全麥自發麵粉+100g自發麵粉
 100g 奶油,切小塊置室溫軟化
 50g 糖
 30g 枸杞+40g葡萄乾+ 30g蔓越莓乾 (共100g水果乾,自由搭配,得記得切小塊)
 1-3大匙牛奶 (根據情況增減)
 一顆蛋
 一大匙罌粟籽 (poppy seeds)

做法:

預熱烤箱200度。

麵粉過篩放進大碗裡,加入奶油塊,用兩手手指將奶油跟麵粉揉在一起成細屑狀。

接著加入糖及水果乾攪拌均勻。

將蛋置於另一小碗均勻打混後加入大碗裡。均勻攪拌後接著加入牛奶,一匙一匙慢慢加,用木匙攪拌,直到所有細屑都結成團。

於烤盤上鋪上烘培紙,用湯匙舀出一團團的麵糰放上,大概可以舀出12團。

進烤箱前,可以於上頭再灑一些糖,製造金光閃閃的效果。約烤20分鐘。


IMG_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