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放暑假,才開念完學前班的休一居然有了暑假作業。

這班家長特別認真,老師暑假前最後一封周信居然寫著:「有些家長詢問我,暑假六周裡他們能做些什麼,好協助孩子們的課業,以下是我的建議......」

其實真正看起來也不是太難,大抵就是多念故事書給孩子聽協助閱讀能力,數理方面則寫:你的孩子會從1寫到20嗎?如果都會了,那能寫到30嗎?


於是,放假的頭幾天無所事事時,我就把休一叫來了:「我們來從1寫到20吧。」雖然沒有虎媽的能耐,但是好歹我也是從小就知道放暑假前三天就把一整本暑假作業拼完好真正享受假期的人,這種討人厭的事情當然要馬上敷衍完畢才好結案。

結果休一才寫到10,就決定去拼積木看圖畫書了,即便是金寶幫他畫了瞄點點畫到20依舊喚不回浪子的心。

這件事情就在一連串的出門玩耍中,被我拋到腦後完全忘記有這檔子事。

一直到這周末。





出門小旅行,行前通知小孩自行準備旅途中消遣的玩意。特別叮嚀:記得這些東西要背上一整天還有一瓶水,請勿攜帶太笨重的物品。休一帶了一小袋畫筆跟樂高筆記簿,金寶塞了多色原子筆跟幾張漫畫俱樂部帶回來的 Top Trump(一種紙牌遊戲)空白底稿。

休一看到金寶在設計,也開始在他的筆記本上設計他要的圖案,其中有個是會生出機器人的樹,生出來的機器人模樣古靈精怪,讓人愛不釋手,好想拿去請人做成玩偶。圖案下方,休一要我幫他依法炮製也寫上可愛指數,特殊能力,戰鬥指數等不同項目,接著他就開始填上數字了.....

「媽!媽!你說10是先寫1還是0?」

「媽!媽!5是轉這邊還是那邊?」

「3呢?我轉這邊這樣對嗎?」

「媽!媽!一百是這樣寫對不對?」(畫面顯示001)

「那17是先寫1嗎?」

「28先寫2對嗎?」

雖然不大確定他會記得多久,但一個向來不懂什麼叫舉一反三的小孩,在設計數張Top Trump卡之後,終於開始有了一點點的概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