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

為了因應即將升上四年級的游泳課,暑假裡排了兩周的游泳密集班,加上三不五時去公園踢球玩耍,跟朋友郊遊聚會,活動一不小心就排得滿滿的。加上先生最近公事繁忙密集出差,兩個禮拜時間只回家旋風停留一兩天,就更感覺對於以一檔二的主婦,日曆上的留白有多麼重要。

這周六,一家三口又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無所事事,留白的一天。

嚴格的說,天天都是我在賴床。還有什麼比放假的日子,不用早起準備便當,不用催促小孩要上學,能夠睡到自然醒還更令人痛快的?

放假時,我常睡到九點十點,連三餐都免了。常常都是等看書的看書畫圖的畫圖都甘願了,接近中午來跟我說肚子餓了,才會吃個早午合餐。等他們肚子餓的好處,就是可以快速掃盤完全不拖拉,出門外食也可以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

這天我都打理好了之後,跟小孩討論今天要去哪裡。

這個說要去小咖啡廳,那個說不不不我要去上回有香腸的那家;這個說要去圖書館,哪個說我要去公園。意見僵持不下,於是我說:

很簡單。今天我最大,我決定我們要去哪裡,你們跟著就好。

兩個小孩面面相覷十秒才回過神。年紀大一點腦筋也轉得快的質疑我,我彷彿法國人上身,聳聳肩說:很公平啊。周一到周五都跟你們跑,今天換我不為過吧。

於是我們去了街角的小店,一人選一份刊物。小孩各選了他們愛看的運動刊物及漫畫周刊,我則是抱著滿滿一大疊的周末報紙。

選了一間我認為全城最美味的咖啡店,進去前特別跟孩子叮嚀:這是大人的地方,得要很安靜,你看,這裡連高腳椅都沒有呢。進去後,選了靠落地大窗的大桌邊坐下,兩個孩子迫不及待的拆雜誌畫刊開始看起來,我則慢條斯理的點餐。

兩杯茶一杯拿鐵。一杯茶加豆奶,一杯茶加牛奶。順便點了雜糧馬分還有烤甜椒起司三明治分食。

兩個孩子各看各的讀物,不時交頭接耳討論,不時哈哈一笑。雜誌上附的玩具倒是都收得好好的,知道不能在這裡打開,打開了也不能玩。我則是一口氣看了好幾頁的報紙,沒有人干擾,幾乎要忘了我其實不是一個人。

看到孩子們安穩的坐著安靜的閱讀,連我上完廁所回來都沒有世界大戰發生過,只能說本日福星高照。一直坐到咖啡店開始人多擁擠起來,一看時間,才驚覺快兩個小時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步出咖啡店,感恩之餘我忍不住老毛病又犯了:你們說,我們現在該去哪裡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