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注意飼養大型動物需要消耗多少資源後,吃肉的頻率與份量就逐日減少。一方面是環保,一方面也是抵抗不斷上漲的物價。俗話說吃巧不吃飽,因此買雞肉開始買開心自由雞,牛肉則買牛排肉拿來熱炒,用量不大也吃得歡心。買少,就更應該買品質好口感好的肉品,也才對得起自己的身體。

這道,算是符合本戶仙人體質的食物。一來食材各樣切碎可以避免咀嚼到天荒地老的窘況,二來勾芡有點湯汁也幫助吞嚥。他們又特愛醬油烏醋的味道,加上點甜味的味霖,非常下飯。


兩大兩小四人份:

材料:
菲力牛排約250g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條
青椒一粒
玉米筍約100g

準備工作:

牛肉切細絲,加入一點醬油,味霖醃半小時,過夜也無妨,要煮前加入一些太白粉。
洋蔥紅蘿蔔青椒切細絲,青椒內部白色部分記得去除乾淨。
玉米筍每條斜切成五段,微波一分鐘。不微波也沒差,煮得時候煮久點就是了。

做法:

起油鍋,醃好的牛肉先過油。表面煮熟即撈起。
原鍋下洋蔥紅蘿蔔青椒炒軟,煮久一點,軟了青椒的味道也會淡些。
下玉米筍拌炒,適量加入醬油黑醋及味霖調味。
最後才將牛肉放回鍋中,全部煮熟後確認味道可以後,將兩小匙的太白粉用一碗冷水調勻後,倒入鍋中,稍微攪拌後會變成濃稠的湯汁。

淋上剛煮好的米飯就是美味營養的一餐
IMG_0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