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敝夫妻兩人皆有懶惰的天性,小孩很習慣的到處「收養」別人家的父母。通常一開始會因為客氣或無知而願意跟小孩打交道,不過通常不需多久我們就會去將小孩收養回來。

這回回台度假,在沙灘邊小孩居然非常慧眼識英雄的收養到一對跟他們來自同個出生地的父母,一邊陪他們逗弄他們家的學步兒一邊閒聊。而當金寶聽到他們即將迎接另一個小寶寶時,合情合理的恭喜恭喜沒說出口,居然大驚失色的說「那你們要怎麼應付這兩個小孩?」(How are you going to cope with two children?)對方爸爸居然也有模有樣的回:「不瞞你說我也常在想這個問題,你有好建議嗎?」

無獨有偶,這天跟休一閒聊,不知道怎麼聊的他說到「當我有兩個小孩時…」。我忍不住好奇追問怎麼不生三個小孩?孩子低下頭看看雙手說:「我不覺得我能夠控制三個小孩耶」 (I don’t think I can control three children)。

看來他們很清楚一個孩子一個宇宙的大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