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號稱「好漢坡」上的我們,出門容易回家難。

小孩雖然還算能走,但是一連串的上坡連大人有時都會氣喘吁吁,小孩也難免會累。

金寶從小就是個數字狂,小一點時沿路認數字回家,大一點時給他點挑戰,像是「哪些數字可以湊成十」之類的,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就比較不會唉唉叫。腦筋還在快速運轉時就不知不覺的被我拖回家。

一個孩子一個樣,休一很明顯的不是這種數字狂。 

這天風吹得很大,冬季天色暗得早。一路簡直是淒風慘雨可以形容,暗自擔心等會兒有小孩在路上拖拖拉拉我會被凍壞。

「啊好冷喔我的手都快凍僵了。」
「那我握住你的手幫你把手溫暖。」

「啊~~~~風吹得好大我快要被吹跑了~~~」
「沒關係,媽媽我拉住你。」休一把我的手緊緊拉住。

「可是我被吹下坡了怎麼辦?」
休一於是用跑的把我往前拉還一邊說「我把你拉上去」。

我大概可以想見萬事追根究底的金寶在聽我這席話大概會是「拜託你比我重很多耶我都不會被吹跑你怎麼可能會被吹跑」的反應,不過,休一是個單純沒心眼的男子漢,為了保護媽媽,就很神勇的一路快速走回家了。

只是不知道這招能用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