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

放假最後一天碰上萬聖節。

這節日我家向來是不過的,扮鬼要糖也沒我們的事。不過這天朋友寄來簡訊說公園有辦活動,休一跟同學很久沒見很想念對方,說要一起去玩。公園的咖啡座很會做公關,說是前一百個有扮裝的小孩有派對袋。知道自家小孩,兩個對扮裝向來沒興趣,全班都裝海盜,休一依舊堅持他要穿平常的衣服就好,他們沒興趣我也不會勉強,只是他們跟派對袋就無緣了。

朋友看到,問兩兄弟要不要借他家的衣服過去充數一下拿派對袋,兩個都搖搖頭就跑去別的地方玩。到了勞作區,兩個黏住做了藥草袋小巫師等。休一做了一個面具,戴好後說:現在我可以去拿派對袋了。

啊,所以原來你也想要一個嘛,只是不願意不勞而獲?





嚴格不失慈愛

睡眼惺忪下樓來,兩個小孩已經自己用好早餐。金寶跟休一擠在一張椅子上。

「你把這些字母再念一回。」
「我不要,我剛剛練習過了。」
「那你不要唸全部,你只要把剛剛唸錯的部份再念一次就好,好不好?」
「好。」

接著練習寫名字。
休一很認真的一筆一劃的練習著。金寶說:「看起來不錯,不過你可以更專心一點」。

咦?這樣是說我這位做母親的可以正式從這個位置上退休了嗎?




總會等到這一天

有個小孩得了「選擇性疲累症」,病發兩日後終於好了。

怎麼知道他病好了?很簡單,一大早起床有人來恭敬的說:早餐好了,你們要不要來一份?

一看,烤好的培果,伴隨一桌擺好的巧克力/花生醬/杏桃果醬(因為不知道爸媽喜歡什麼所以全部拿出來?)。先生泡了茶,心裡大概覺得這個兒子比老婆有用多了。




我是如此愛你


金寶不舒服時,照顧他的,通常是休一。

要上學,他牽著哥哥的手慢慢的走,一擺平時你搶我奪的爭路姿態。怕哥哥受傷,要哥哥走裡頭。

在家裡,他蹲在躺著休息的金寶身邊。金寶要喝水,他去拿,要吃藥,也是他去拿,怕哥哥無聊還要搬書給他看。

對休一來說,哥哥對他可能比爸媽對他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