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剛從滿地金光爍爍的海灘邊玩回來,兩個小孩渾身黑了一圈,眼底盡是笑意,還順道進了商店採買,把整個水果籃裡塞買當季飽滿的水蜜桃杏桃蜜李。在海灘邊停車時順手拿到兒童劇展節目單,雖然西班牙文不識一字,阿拉伯數字懂得,倒也能拼湊出一點蛛絲馬跡。看他們父子三人都累了,切好水果打開電視,我一個人背上小背包,決定自己進城去買票。

想起人說downdown,一路的碎石子路,劈啪劈啪的走下坡進城。難得沒有拖著兩個小孩,可以放鬆的東張西望,慢慢調角度拍照,看看手錶,居然已經快五點了。繞過天天都經過的表演中心,一直以為這就是演兒童劇的地方,對照看了名稱一下,居然不是。我沒有smart phone,這小鎮恐怕也沒有無線寬頻,還好附近就有詢問中心,當場就進去問。畢竟是詢問中心,難得得會說英文,清楚的拿了觀光地圖給我,還畫上標示,就在轉角不遠處。離開時對方詢問Where are you from,我很自然的回Britain,一直到很後來回家後才想起來,怎麼會是這樣的答案呢?心中忍不住有點悵然。

不急著回去。我慢條斯理的到處逛,特別是一間間的服飾小品店。小鎮裡的服裝店沒有Zara更沒有H&M,只有店主人自己喜歡進的貨,一件件折好放在櫃上,看起來更像是過去印象中的精品店。價格跟平價服飾比起來當然驚人,但是頗配合質料跟剪裁,但是習慣了按尺寸按款式擺放的服裝店,這類的服飾店,恐怕只有老主顧才會買得得心應手?連怎麼說「麻煩拿大一號的」都不知道怎麼說的我,自然也只能看看。

有趣的展館,門上標示寫著18:00- 22:00,頭一回經過時還是觀著的,再轉回來門就開了。我拾級而上,鄉間的水墨畫,不少人駐足凝視,門口的女士還特別拿了一本簡介給我,只是本人不才,也沒太多逗留。

終於轉到眼兒童劇的場地。運氣奇好,我前腳剛到,他們就跟著出現在我身後,是的,他們剛好來開門,讓我順理成章當了第一個客人。一群年輕人,態度都很可親,不過也只有一個勉強能跟我溝通,還好帶了紙筆,也成功的買了兩大兩小四張票回家,還被告知如果來看另一場,小孩免費。可惜已有安排活動,不然還真是心動。慢慢的走上坡回家,又經過藥妝店/熟食舖/家具行。每間我都進去晃晃看看,悠閒得很,也不用一聲聲叮嚀「手擺在身邊別亂碰」。

成功的達成任務回度假公寓。先生剛好煮好晚餐在呈盤,他看我滿心歡喜調侃我難得自己放風,其實不是。要走,我隨時都能走。我只是想起多年前,在那個還沒有facebook與plurk的年代。自己也曾這般的比手畫腳拿著當地蒐集來的資料天天安排行程的旅行,無須事前計劃,更不用沙盤演練。

這天,我與無憂無慮年輕時的我,擦肩而過,溫習到曾經擁有的自由與淘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