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即將到來。

週末的早上,金寶忙進忙出,準備好圖畫紙,紙一張張裁好,摺疊好開始畫情人節卡。畫了好幾張,寫上情人節快樂,瞄了一個個的紅心,整齊的上色放好。先生下樓看到,粗線條的跟他說「我們這地方呢並沒有把情人卡給朋友或堂兄弟姐妹的習慣,你送給他們他們會覺得怪怪的」。敏感的孩子聽了眼睛紅紅的,忍了十秒鐘,就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接下來,他用粗暴的行為掩飾自己的傷心,生氣大聲的踱步,還把想安慰他的我推開。

這天算有睡飽。我,沒放手。知道他只是很難過很挫折不知道如何應對。

被摟著的他,慢慢的停止哭泣,輕輕的靠在我的胸口。

我安慰他:「沒關係啊,不能給同學跟堂哥們,還可以給弟弟啊。我跟你說,他收到卡片一定會很開心。」接著把休一叫來(其實他已經擔心的在我們身邊圍繞了),請金寶把要給弟弟的卡片拿出來給他。休一果然眉開眼笑的接下,說「謝謝。我最喜歡粉紅色了,藍色也是我喜歡的顏色」給足哥哥面子。兩個小孩接著緊緊抱在一起,金寶釋懷,揪弟弟上樓去測試紙飛機,這場危機才落幕。

去朋友家跟五個月大的小寶寶會面。金寶沉浸在他的聰明鳥中,休一倒是繞著寶寶團團轉,一下子摸摸頭摸摸衣服,一下子拿球逗寶寶開心,簡直像是想把寶寶抱回家似的。雖然說休一是適合當爸爸的好性情巨蟹座,但是我更寧願相信,是他出生後金寶就是這樣輕柔待他建立起的好榜樣。

身邊朋友還聽過家裡當兄姐的趁媽媽轉身就欺負強褓中的弟妹,還有吃醋到媽媽得打電話急扣爸爸把大的帶開不然他一直敲寶寶的頭她無法餵母奶的故事。金寶一向喜歡跟大人或是比他年長的孩子玩,對小嬰兒興致不算是高,但是當哥哥的這幾年來,他不斷的培養自己的耐性與耐心。我們不會特別要求金寶照顧弟弟,畢竟這是父母的工作不是他的,頂多是互相照應。但是事情多起來時,他能夠跟弟弟一起玩把他支開,是真的幫了很大的忙。

休一常常一大早起來看見金寶房間燈亮著就直接衝進去,金寶都還願意讓他在身邊看書蓋樂高,有時候弟弟不小心把他的東西弄壞,他也不生氣,還說「沒關係,反正還有點瑕疵我要再做個更好的」。然後我們夫妻就這樣週末常常睡到小孩都起床一兩個小時後才醒來。

人與人總是這樣的:你對我好三分,我也就敬你三分。金寶與休一,在一次次挫折失敗跌倒的歷程中,因為對方的鼓勵與支持,得到重新啟動的力量。將來,希望他們也能夠繼續這樣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