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要到了。每到這個時節,就是孩子喜悅,家長跟老師愁苦的時候。或者也不能這樣說。其實要過節大家都是喜氣洋洋的,但是買禮物辦派對排表演緊鑼密鼓的一連串下來,恐怕連聖人都要呼呼喊累,更別說天天要第一手應付過嗨小孩的成年人了。

這天孩子們各帶了一點零錢到校。學校辦了Christmas Fair,大抵就是家長領些紙啊布啊等材料回去做手工藝,做好帶回學校便宜的賣給孩子,營收就補助學校添購器材。還有客串的聖誕老公公,小孩子可以輪流的過去打招呼,幼兒園的老師得特別叮嚀孩子們先去上廁所,很怕聖誕老公公等會膝蓋全濕啊。

這學校是這樣的,大的跟小的成雙子班,四年級的來帶幼兒班,三年級的來帶學前預備班,大的帶小的逛市集買東西,可愛極了。

中午接休一回家時看他袋子裡空空的,打開錢包一看,只花了一個銅板,買了一個糖,其他的錢幣全都原封不動的拿回來,問他,他說沒有什麼想買的。金寶,則一如以往的錢花得一毛都不剩的回家。照過去他回家說的,想來大概站在攤子前面盤算很久,怎樣才能把他喜歡的東西都買回家而且剛剛好不會透支。

回到家孩子們當然你一句我一句的喳呼,我手邊削皮拍蒜頭手沒停過的邊忙邊回話。金寶講著他買什麼東西花多少錢,突然話鋒一轉說:媽,你知道那個餅乾多少錢嗎?我跟你說,那個本來是一塊10p(注一)的,快要賣完時,他們說10p可以買兩塊。我剛好剩下20p就趕快跑去買,20p就買到四個耶,剛好我們一人一個。

我大笑說:你真是我兒子啊。

正在旁邊泡茶的先生悶著不敢大笑出來只回了說:啊這種時候就變成你兒子了(注二)。




注一:大約台幣五元。
注二:小孩很皮的時候我總是這麼說的:你過來看你兒子幹的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