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過去工業革命,大概是婦女早就走上職場,少了個天天在家處理三餐的人以及工作時間漫長,英國的罐頭及冷凍食品,一直是洋洋灑灑令人讚嘆。從小到出社會都住在菜市場樓上,爬個三層樓梯就可以買到新鮮的青菜雞鴨魚肉的我,自然一開始不會理會這些在母親眼中總是次級品的貨色,但是住久了,看多了,而且英國畢竟不是什麼四季如春的地方,甚至婆婆都有幾道運用罐頭的菜色,也就學起來了。

這陣子大雪,眼見冰箱已經越來約空,做菜的同時也順便複習我最愛的這兩道。

兩道都是利用蘑菇濃湯罐頭Cream of Mushroom。去超市在罐頭湯品處一定找得到,不過畢竟是罐頭,連MSG也是會有的,這,還請熱愛健康飲食人士注意。各個品牌的濃湯配方多少不同,我習慣用的是Batchelor單身漢牌,當然你也可以用Andy Warhol的康寶牌。

CREAM OF MUSHROOM.jpg


Chicken Supreme至尊雞肉米飯

材料:
蘑菇濃湯罐頭一罐
吃剩的難吃雞胸肉(火雞肉也可)
冷凍裡的青豆玉米粒

步驟:
濃湯放在鍋子裡小火加熱,把冷凍蔬菜加入(無須解凍),按包裝上指示時間把蔬菜煮熟,倒入切碎的雞肉,小火煮滾,熄火。

搭配白飯食用。

變化:蔬菜也可以搭配菠菜/花椰菜。不過都得分開煮比較妥當。

Tuna Pasta Bake 焗烤鮪魚義大利麵

材料:
磨菇罐頭一罐
鮪魚罐頭一罐
紅椒切碎
青蔥切碎
乾燥義大利麵約四人份,捲捲麵或水管麵都不錯
牛奶適量
切得(Cheddar)起司適量刨絲


步驟:

烤箱預熱到攝氏兩百度
一鍋水煮滾照包裝把義大利麵煮熟。
另起一大鍋, 熱少許油,把切碎的紅椒青蔥炒軟,轉小火把濃湯跟牛奶倒入,加熱均勻,熄火。
鮪魚罐頭去掉液體倒碎,倒進鍋裡,煮熟的義大利麵涖乾也倒入,攪拌均勻。
放入可進烤箱的淺鍋,鋪上起司絲。烤至金黃即可。

搭配大盤油醋生菜食用。

變化:蔬菜可以加進花椰菜(切小顆進微波爐淋一點水幾分鐘就熟),冷凍青豆玉米粒也可。有麵包粉breadcrumbs的也可以加進去跟起司一起烤。

這食譜也可把小孩叫來幫忙。記得把刀子換成剪刀請他們剪蔬菜,手動刨絲機處理起司,攪拌等工作都可以交給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