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我跟先生的觀察,休一應該是屬於那種有圖像記憶的人。所以他只要看人家做過一回,即使年紀不過三歲,動作都可以學得八九分,舉凡撞球/羽球/撞球/足球/舞蹈等體育項目皆是。

比起八風吹不動的金寶,他一整個人是靈巧也快速很多。暑假時,一個夏季活動,很大的公園,上百對的親子。這孩子已經搞丟媽媽過。

要知道,當媽媽的多少清楚孩子的個性。向來,兩個孩子出門,我眼睛幾乎不會離開休一。金寶個性謹慎,有處理事情的能力,能夠流利對答,我是比較放心的。這天我不過轉個頭去處理一下金寶的問題,再轉回來,這個孩子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很快的在週遭的攤位望一眼,完全沒有蹤跡。找來找去,本來不擔心的我都漸漸擔心起來。拖著金寶找休一太慢,我把金寶請到遊戲公車上,那裡有樂高,囑咐他在那裡拼樂高,等媽媽找到休一再來叫他,就離開了。

擔心休一不知是否跑去公園裡的遊樂場,急急走去。才走到一半,手機響了,原來是一起約同前往的媽媽朋友們看到休一在前方主控台趕緊打來通知我。這才知道,跟哥哥比起來,一直被以為什麼都不會的小小休一,居然自己找到工作人員拉住對方衣角說他把媽媽弄丟了,對方人員一問,他居然也完整的答出媽媽的名字。眼淚一顆都沒掉,裝得一付很可憐的臉,跟著工作人員去廣播處找媽媽。朋友後來跟我說起,邊說邊笑。

事後曾經想過要不要隨機講習,教一下電話號碼門牌號碼,但是他連123都還不會數;要不要跟他說跟緊媽媽不然會走丟,想想他根本打從心裡覺得是「媽媽自己走丟」的吧,於是作罷。

只是這個神出鬼沒的奇怪現象一直沒消失過。

走路去上學,先生在前面裝白癡大喊:快來追我快來追我,轉頭一看,剛剛明明在後面追他的小孩不見了。整條街的人都覺得他瘋了。然後往前走,一張小臉在蕃茄叢後探出來說:「你看,青的番茄!」你不是應該在爸爸後面的嗎?How? When? Why? 人人頭上一臉問號,沒人有答案。

一直到那天在玩具反斗城休一又憑空消失五分鐘。我親眼看著他拉開玩具小車正要踏進去,側個頭看看金寶在哪裡,轉回來,人,又!不!見!了!How? When? Why? 不是要踏進車子的?難道往前走去了?我交代先生留在原地(巧虎教的,不過好像對象錯誤?),往前找去,沒有。不得已,我往後頭走過的地方看,居然在他才剛剛駐足過的地方找到他。

原來我們夫妻經過社會化,又一直被非常有理性跟邏輯的金寶慣壞,完全忽略休一這個孩子完全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你覺得他會出現的地方他根本不屑一顧,合邏輯的推論他完全不買帳。

這個帶著任意門的小孩(先生的說法是Tardis)就這樣天天在家中製造一連串的災難與笑料,當媽媽的好像完全沒有什麼功能,講什麼教什麼,好像也無關緊要,不過就是收拾殘局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