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帶國家,真是四季分明。

進了十月,天氣一天天冷了起來,加上日照時間減短,小孩縱然七八點就上床睡覺,起床時間仍是一天天往後延,加上兩位更愛賴床的父母,上學上班天,時常匆忙。

好不容易熬到half term,算是學期中的短假,一個星期不多不少,我打從心裡由衷的散發出「啊終於要放假了」的感激。週五的夜晚徹底的熬夜,慶祝假期的開始。週六清晨八點起聽到小孩走路翻書的聲響也完全不急著幾床,先生下樓去泡茶,我則在床上慢慢的醒來。終於起身,已過九點。煎了香腸炒蛋,切了蘋果香梨,烤好的吐司還切成長條,真的是時間太多。全家難得可以穿著睡衣慢條斯理的用餐,終於可以不用「快點啦剩下五分鐘要去刷牙」的趕。

晴空萬里,但是已經學會不被表象欺騙。是冷,但是比預期中好些,起碼難得穿上絲裙的我沒有冷到打哆嗦。出門前先生看到我畫了妝穿了裙直說有「中產階級yummy mummy的感覺」,我則笑說就是開襟毛衣加及膝花裙嗎?那趕快再加件Boden外套就更像了。兩個孩子說到要出門,很快各自著裝,最後都穿上厚厚的外套。

剛到公園沒什麼人。繞是昨夜大雨,沙坑溜滑梯都還見水漬。不知道是年紀到了還是因為濕,玩起來礙手礙腳,兩個孩子在身邊轉來轉去。先生跟我手搖一搖,請兩個小孩「就去遊樂場後邊的森林探險吧」。換成其他地方我大概不敢,只有其中一個我大概也不敢,但家裡兩個小男孩一個天性謹慎小心,一個字典裡沒有危險兩個字,剛好相輔相成,叮嚀兩個要照顧彼此就讓他們去了。我跟先生埋在報紙堆中,好一會兒回過神才想到要過去看看。

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探險,反正是在視線見不到的地方。先生找到他們時候據說他們玩得正開心完全沒有問題,不過領到他們時是在公園的另一頭,大的認真的在看別人打網球,小的在先生監督下拿樹枝騷擾螞蟻。沒過一會兒,兩個小孩一起爬樹,爬到頂端還要照相。弟弟被哥哥不小心踩到腳,哭著下來找媽媽,安慰一下哥哥道個歉,又繼續爬。

金寶是書生,剛剛路上買的一本雜誌一直想翻,想說玩得差不多了可以讓他坐下來看一下。休一大概看哥哥不爬樹了他也無趣,就跑去看別人做運動。看起來是一對一的健身教練,休一在那裡盯著看了好久好久,要去把他帶開,他倒是拿著兩根樹枝說「我在等種子長大」。接著就示範其中一根樹枝把泥土撥一撥挖個洞,找到一顆不知道什麼來著的種子,然後再把另一根樹枝也插上,voila,好抽象的種子就長大了真是神奇。

感謝溫暖的冬陽,假期就這麼慵懶的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