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金寶三歲多的時候,那是個陽光明媚的夏季。

帶去公園,因為休一剛出生沒多久,正要餵奶或是需要安撫的時間很多,我無法步步跟在身邊,叮嚀金寶不要跑太遠,待在媽媽可以看得到的地方,也就自己跑開去玩了。他偶爾自己玩,偶爾看到投緣的小朋友,先是在附近玩,在旁邊轉來轉去,接著就開始打招呼:「我叫金寶,我三歲,你叫什麼名字?」然後就交上朋友一起玩了。

看在眼裡總覺得樂趣無窮。

成人的世界裡,有同學同事變成的朋友,部落格網路聊天室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這樣萍水相遇只因為看對眼而變成朋友的,還真是孩童專享。一起玩過,也沒有交換電話地址電郵保持聯絡,過幾個月,同個城市不同的地方見著,還是可以馬上認出,手牽手就一起去玩,實在令人欽羨。

邁入十月,卻難得有個飆上攝氏二十度高溫,艷陽高照的週六。全家慢吞吞的起床,裹著睡袍人手一杯奶茶,直到中午才去公園玩耍。金寶拿掉輔助輪後的兩輪腳踏車騎得很好了,前前後後騎了好久,休一已經爬樹爬了很久了金寶還在騎車,百般無聊的他突然眼睛一亮,指著樹叢說:我朋友(my friends)!

我跟著他過去看,沒有啊,沒有我認識的小孩啊。倒是有兩個個頭跟休一差不多,一頭金色卷髮的小男孩在那裡玩。休一跟金寶路線不同,他完全也不試探,就直接走出去,指著他手上拿的秋季落枝上連著的黃葉說:這是我的雨傘。於是三個小男生就湊在一起研究「這究竟是不是雨傘」如此開始他們的友誼。

小小休一也走到這一步了啊。

三個小小的亂髮在樹叢間穿梭,三個人輪流當頭,爬上爬下手啊臉啊都是泥土的鑽出來。對方兩個小男孩是差了一歲的兄弟,一個四歲一個三歲,果然就是跟休一差不多的年紀。M跑去找爸爸拿玩具時,還特別多拿了一個給休一玩,C拿李子吃也多拿一個給休一,休一則是找出自己的足球,獻寶似的拿給對方看。接著三個小男生在地上時而滾來滾去做體操,時而拿樹枝做ant bothering,休一也完全忘記他本來要找金寶玩的這件事情。

踏在交朋友的路上,人生,越走越是廣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