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一跟金寶一樣,都有種神奇的伸出手掌就能變出他們想要的東西的魔法。

忘記是幾歲時了,大概兩歲多?一天金寶從公園回家想喝水,水卻偏偏喝完了,孩子都快要哭出來身邊卻連個商店都沒有。我一時狗急跳牆伸出手掌說:諾,水在這裡,要多少喝多少。從此金寶就愛上這種遊戲,大概是這樣一路傳到休一身上。

放期中假的第一天,兩個兄弟睡得很晚才起,我慢條斯里的準備Brunch,烤好切片的吐司,洗好盛盤的水果,熱帶水果口味的優格擺了一桌。他們吃完收好自己的碗盤,我就請他們上樓去玩,我在樓下廚房裡慢慢收拾。

玩得很認真很開心啊。我從監聽器裡聽著不禁微笑,玩得這麼投入我不便打擾,泡了一杯咖啡捧了本雜誌就在沙發上讀起來一直到他們來找人。

「媽媽媽媽,你來跟我們玩搭飛機的遊戲。」

「什麼?搭飛機的遊戲?」

「對啊。搭飛機的遊戲。你快上來,火車快要開走了!」

火車?你剛剛不是說飛機嗎?

我心中納悶。跟著一起走上樓。

首先抵達的是我們主臥室的大床。

「這裡是布城火車站,火車即將開啟,沿途將停靠東克洛伊登,克萊佛中繼站,終點站為維多利亞站。」金寶大聲宣佈。

接著這位司機還要打雜沿途叫賣,休一充當客人。

「嗯,我…我要巧克力,還要紅茶一杯。」
「好,馬上來。」手伸出來作勢一下,是國王牌的紅茶。奇的是休一也接的臉不紅氣不喘。

到了維多利亞站,很神奇的居然還有直達國際機場的特捷火車。

「我不記得是這樣開啊?」我說。
「媽,就快到了,別抱怨。」

接著我們三人穿梭三間不同的臥室緊張的扮演趕飛機的旅客,還要不時停下來血拼一下,非常刺激。

「歡迎您撘乘本次班機,我們即將於十小時後抵達台灣」。真有這麼近就好了我心想。

等等,空少來了。

「這是今日餐點。請問您要雞還是魚?」
「咖啡還是茶?」
「麻煩您幫我遞給您鄰座的先生?」嗯,又是國王牌的餐點?

休一在一旁很認真的飾演「專心看著卡通的學步兒」,還不時要拿出看不到的機票查看跟吃著看不到的冰淇淋。

這套遊戲就這樣玩了各把個小時,隔天又上演一回,細節更加精采。




這種時候,我都會想:買玩具幹什麼?

大家都有小時候粉筆畫畫就跳格子的經驗,拿樹葉泥土辦家家,金寶跟休一到現在還常常拿不怕摔的鍋碗瓢盆出來玩,一下子當捕蟲器,一下子當鼓棒,還可以直接做布丁蛋糕送進烤箱無所不有。這些想像的遊戲不用成本,沒有限制,還無型強化他們的語言能力跟社群技巧,比什麼潛能開發的教具都好用。

真要認真說起來,現代的孩子,缺的不是玩具。缺的是玩耍的玩伴跟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