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休一也開始有了說人話的能力,雖然還是很多音不大準,但是跟金寶能夠溝通,兩人相處的模式又不大一樣了。

過去常常是興趣不同認知能力相差也多,兜不起來,一個是發揮指令,被另一個不聽話的氣得半死;一個是完全不受控制,你的三秒鐘等於他的三世紀,完全等不得龜毛的另一個。於是兩個在一起的時間常感異常忙碌,反而是多安排些playdate才來得輕鬆,起碼,我只需娛樂一人。

現在我越來越少安排這些活動了,主要原因是夏日來臨,學校放學就在公園野放到吃飯時間才回家了,另一個原因,是兩個小孩子的互動越來越好。

休一看書跑過來問媽媽這是什麼。我忙著手邊的事情,頭也不抬的說:去問哥哥。

金寶不想自己下樓去上廁所要我陪,我說:叫弟弟陪你一起去。

週末出門,更是感覺到兩個小孩的好處。現在兩個可以一起玩大的出點子小的跟路,我們再也不用當孝(肖)子,難得的可以說說心裡話。據說有天我不在家的時候,已經送上床的休一硬是摸黑爬下好幾階的高床進到金寶的房間去,先生查房看到時,休一跟金寶兩個人一起窩在棉被裡大頭擠大頭的一起安靜閱讀。

金寶說學校即將有tabletop sale,接下來講的是:休一,我會記得買好棒棒糖跟蛋糕回家分你一起吃。上完club有餅乾吃,跑去老師身邊:可以也給我弟弟一片嗎?

當然休一也是投桃報李。不管是什麼東西,氣球也好點心也好,哥哥上學不在場,他一定手拿兩個大聲宣告:一個給金寶。雖然常常吃掉自己的那份就忘記這回事,但是也是有情感動天。更別說常常充當小幫手,一下子遞剪刀一下子幫忙撿紙飛機,好像能幫到哥哥的忙就是榮耀。

放好洗澡水,一轉身兩個小孩都衣服脫光光了。休一不會自己解釦子,家裡也沒其他大人在,肯定是金寶幫忙的。記得金寶從小手指靈巧,兩歲就開始自己解釦子扣釦子,休一算是懂得借力使力,現在還多了哥哥護航,看來恐怕很久都不會這基本的工夫。

這天兩個小孩又把主臥室的大床當彈簧床(還很專業的把棉被捲好把危險的底端都鋪好才不會撞到頭),我在旁邊一眼看雜誌一眼看著兩個孩子。金寶說:火箭發射!休一就把兩隻手伸直握緊放在頭上。金寶說:亂足齊飛!休一就在後頭跟著跑來跑去發瘋了一樣一直笑。

兩個人跳到渾身大汗,開始脫衣服,休一頭太大拉不起來。金寶馬上走過去:來,我幫你。跟金寶說你都會幫弟弟真好,金寶理所當然的回:Because we are brothers! 在這當下,兩個人吵架扭打成一團讓我頭痛要死的時分都值得了。

真的是心裡滿滿的溫暖湧出來。我想起過去跟弟弟們隔著房間還聊到三更半夜被爸媽警告的童年往事,想到現在他們還在遙遠的那端幫我照顧爸媽爺爺奶奶及三不五時接受我這女兒賊的騷擾。

我想,金寶跟休一,的確都是幸運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能有彼此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