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物以類聚。

人總是這樣,跟有相同背景經驗的人湊在一起話總是比較容易聊開。因為這樣,我在公園裡聊天的對象幾乎都是都不會是獨生子女的家長。那些家長的困擾,聽起來,難免有你時間是太多了嗎想這麼多的感覺。最喜歡的,是聽聽那些生了三四個小孩的媽媽講日常生活,順便安慰自己「唉呀我的生活其實還沒有太慘」。

這天聊到手足間的競爭。P媽媽笑著說,有天F(排行老二的男生)跑進客廳大聲嚷嚷說「媽!媽!我跟你講你一定會氣死!你絕對想不到剛剛C(排行老么的小男生)在倉庫裡做了啥事?他把他的手跟臉都畫髒了還塗了整牆!」言語間完全是興高采烈等著弟弟被媽媽破口大罵的態度。但是C才兩歲多當然不會因此受重罰,據P媽媽說,F後來還一臉很失望的走開。

復活節回了台灣一趟,剪了頭髮的休一感覺有性格大變的感覺,於是回到家調完時差後就開始大力整頓。講一回不聽,講兩回不聽,抱歉,就去樓梯間坐著吧。一回生二回熟,很快的就配合很多。

聊完天的那天晚餐時間,兩兄弟一人一小杯稀釋過的果汁配著晚餐,休一很快喝完自己的,邊吃飯邊看哥哥的果汁很有想搶奪的姿態。金寶當然是護得好好的,除了謹記媽媽的教誨果汁要慢慢喝也不忘記跟弟弟說你的喝完了下回你要記得慢慢喝。只是一不注意,休一就故意揮手把金寶的那杯果汁打翻,這下我連警告都不給了直接抓去樓梯間坐著。

哭了兩分鐘,回來還要他跟哥哥道歉。我幫金寶重新補上半杯,回頭繼續吃晚餐。金寶開口了:媽,你那杯果汁不是還剩一點點?給休一吧。

WHY?????


「因為他剛剛連續吃了兩大口很認真啊而且他都沒有果汁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