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有個讓人很不耐的壞習慣,就是杯子盤子吃完隨手放。

當然可以說「你也是每回都沒收好」,問題是我本來就是收拾的人啊,我喜歡哪時收應該跟其他人無關吧。有了孩子之後,我自己開始收的很勤。一開始是安全問題,易碎的瓷盤瓷杯隨地放真是an accident waiting to happen;之後孩子大一點就是規矩與教養的問題,一兩歲的小孩子就是模仿,爸媽的舉動就是他們將來的樣子,我於是盯先生盯的更緊了。這幾年下來,孩子在身邊活動的日間他都會記得,孩子們一上床的夜間就會自己轉成健忘的老頭,說起來也真是奇妙。

這天,金寶餐後碗盤放著就下桌去,我請他回頭收好,他理直氣壯的說「但是爸爸也沒收。」嗯,快要六歲的孩子也應該要懂一點做人的道理,也應該能夠了解因為身分年紀的不同會有不同的要求。

我說:對,爸爸也沒收。不過他是全家唯一可以特准不用每回收好的人,因為他上班很累了。你應該把自己的收好,然後去把爸爸的一起拿去收好。我猜先生那時的嘴巴應該是打開了嚇傻到合不起來。 

上週末身體不舒服,其中一天整天都躺在床上休養。傍晚終於下來看看,結果卻看到大大的百葉窗居然一整天都沒人動過(通常是清晨拉起點燈時放下),稍回唸了一下,已經累了一整天帶著兩個小孩的先生當然臉色不是很好看。於是我轉頭跟金寶說:你知道媽媽跟你說過看書寫字光線都要充足,這些是你自己應該注意的事情。下回要記住了。

就這樣。

此刻的我很清楚要抱誰的狗腿。畢竟家裡三個男生,將來只有一個人會陪我到天涯海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mys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